蚕砂提取物可治缺铁性贫血

2007-08-20 00:00:00 来源: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魏克民教授主持的课题组,完成了“蚕砂提取物研制中药二类新药生血宁”的研究。
  魏克民、浦金宝等根据中医中药用有机溶剂酒提取蚕砂中的有效成分治疗血虚的经验选定蚕砂,研制防治缺铁性贫血的新药生血宁片。课题组研究发现,从蚕砂中提取的叶绿素基本结构是由四个吡咯环组成的卟啉环,它与血红蛋白的结构相似,将叶绿素结构中的镁离子置换为亚铁离子制成铁叶绿酸钠,其结构则与血卟啉极其相似。药效学研究表明,从蚕砂提取物叶绿素研制成铁叶绿酸钠原料药及制剂生血宁片,能明显促进小鼠骨髓红系祖细胞的增殖,对大鼠失血性贫血和小鼠的溶血性贫血也有较好的恢复作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